這一家麵屋黑桂華 是我第二次到訪的麵店 初次到訪是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專頁推介的龍蝦沾麵

於是就前往去找這家店了

店內的裝潢也非常別緻

把平常放地上的木柵全部吊在天花板上

一進門口就看到樓梯往二樓

雖然桌子都是小小的 放東西的地方根本可說是沒有

但還是能放上水壼跟筷子

來介紹兩次到訪的拉麵吧

先來是龍蝦沾麵

眾所周知 沾麵的靈魂是在於那個醬汁(湯?)

而且那個盛醬汁的器皿也不是普通的材料 是用石頭材質的 服務員送餐過來時 醬汁還是滋滋作響

就有如鐵板牛排上澆醬汁那樣

我有頑皮的試碰一下 真的很燙www

就因為那樣的保持溫度 讓我每一口的沾麵都能吃到暖熱的醬汁

可惜的是 醬汁卻沒有龍蝦的鮮味 吃下去的口感 反而是比較像是很濃厚的豚骨 豬油感覺 但油膩程度又不及鷹流拉麵

亦因為我冒名而來 所以對黑桂華的印象並不太好

 

這次再去就是直接吃正常的黑豚骨拉麵

這個豚骨拉麵 在外表看來應該有的都有 溏心蛋 叉燒 木耳絲 葱 其實光這4種東西 我都很愛吃

豚骨拉麵是細麵 店家也沒有打算讓客人決定要太還是細

先來談湯頭 可以說是 中上程度 在澳門我吃過幾家本地的日式拉麵店 黑桂華的湯頭 有豚骨應有的味道與口感

而且整個拉麵的份量剛好 如果你不是特別大食的話 一碗剛好 再把湯完全喝掉 根本是足夠飽的

整個麵 讓我超級驚訝是那塊叉燒 雖然只有一塊 但那叉燒的厚度 我相信你不會想點第二塊

足有1cm厚耶 而且肥瘦分明 相對起沾麵 還是這豚骨拉麵讓我感到幸福

啊!!!對了 那個「黑」的意思並不是黑蒜油 而是黑胡椒 蠻特別的 只是如果你沒有特別吃到那黑胡椒

我保證在湯頭 其實不會太嚐到那黑椒味~

 

這份炸雞 就是日式料理店的水準 味道 我覺得如果再加些胡椒鹽可能更好一點 我就拿桌子上的七味粉來充當一下w

不過配沙律醬不錯吃的www

 

煎餃子的皮明顯沒有煎得很夠時間 但這個醬汁搭救了餃子的不足

這個醬汁 吃下去就很複雜的味道 是麻油 再加沙律醋 再加醬油

可以說是甜酸鹹都有

 

總體來說 在澳門要找到大眾認為的好吃日式拉麵 可能很難吧~?

但我自己認為 麵屋黑桂華的豚骨拉麵就在中上程度了 銀河裡面的豚王我還沒有吃過 暫不評價

另外一家 小路拉麵、小勝軒 都是不錯的選擇 下一次再介紹別家讓你們認識吧

 

服務:★★★✩✩

清潔:★★★★✩

味道:★★★★✩

上菜速度:★★★✩✩

地址:皇朝巴黎街86號H

          俾利喇街133號

facebook:麵屋 黑桂華

arrow
arrow

    綾小路夜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