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路來介紹一間 在澳門已經有不少分店的日本料理店—鮨味亭

其實小路對日本料理 這種料理定義很迷茫 因為我不知正統的日本料理 是否真如這樣

 

今天介紹的鮨味亭是澳門現時最新的一家分店 所有分店我都有光顧過 在店內設計方面 燈光 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

這家日本料理店的總廚 聽聞當年是親身到訪日本學藝 還是真的日本人 我也忘了 但能夠知道的是 總廚的技術是100%來自日本

 

先來看看這家店的店內設計吧

這店舖的設計特色 在燈光方面真的非常的不明亮

但從店門口進去那刻的感覺都一樣 左右兩邊都是竹林的感覺

有日本食肆特有的候位席和接待處

而接待處後面的 居然是 早前日本方面說要停產的 「響HIBIKI」威士忌酒

有夠宏偉

 

鮨味亭的特色就是很多落地玻璃 因為本身店裡光亮程度都不太亮 所以就靠落地玻璃來採天然光

都能看到街外的人事物

 

馬上來介紹我們今晚的料理

這裡的餐牌 都有分沙律 主食 小食 飲品等等 但小路真的很少會一系列的點餐 都不按常規 點自己想吃的

頭盤 先來一份19件的雜錦刺身(梅花刺身)

這一盤刺身 由鮭魚 油甘魚 紅鯛 北寄貝及八爪魚 組成

每一種我都有試過 我自己覺得 紅鯛很特別 看上去就好像普通的刺身 但吞下去後 會感覺得口裡面是魚的油脂回盪

與油甘魚不一樣 因為油甘魚本來就因為口感是油油的

其他種類 就是平常大家吃到的味道

 

美國安格斯牛肉薄燒(蒜蓉口味)

這一份牛肉薄燒 算是蠻驚喜的一道料理 我本來以為是 好像平常的鐵板燒牛肉那樣 一片一片的

真沒想到 是好像金菇肥牛卷一樣 卷起來 而且把炒過的洋葱卷起來

配上特調的醬汁真的不錯 而且因為是薄燒的關係 牛肉就算全熟 口感也不會太硬

醬汁部份左邊是煮過後再調味的芝麻醬

右邊是蕃茄跟辣醬的組合 有酸甜辣的味道 相對於麻醬 我覺得這辣醬配那個牛肉 更能帶出牛肉的香味

 

煙肉芝士燒廣島蠔

雖然我沒有那麼厲害食得出 是不是廣島蠔 但煙肉跟蠔放在一起燒後 真想不到煙肉的味道 蓋不住蠔的鮮味

而且配上剛才那個辣醬的話 超級好吃wwww

可惜不能要服務員只給那個辣醬w

 

銀鱈魚西京燒

雖然我不知西京燒是什麼料理的方法 但我只能夠說出 這個燒鱈魚真的好好吃 用那個特調醬汁 邊燒邊塗上去

醬汁是甜甜的 有點像蒲燒汁 但多少應該有點分別 而且又不會太多覆蓋了鱈魚的味道 而且配上旁邊的沙律醬吃

甜中帶點沙律醬的微酸 直接除了油膩感

 

田樂茄子

第一次食燒茄子是 這麼豪邁的用刀叉來切的 這一道田樂茄子 小路GOOGLE過後 才知原來是一道名料理

昨晚吃完全不知道 還吃了大半條後才吃出 是味噌的味道

沒有錯 這道田樂茄子 跟過往的普通燒茄子不一樣 在茄子的上面加了一層甜的味噌 而且這茄子 口感不是脆硬的

而是那種超級軟的 不過有人不喜歡這種口感就是了w

 

北寄貝海膽炒飯

我很久沒吃過「飯」了 鮨味亭是日本料理店 所以米的部份 就一定是用日本米的 我能夠講 就算沒有什麼蟹子 海膽這些配料也好

光是炒飯 也是不輸人的!!!

這個炒飯的特別之處是把北寄貝 切成條狀 增加了炒飯的口感

反而有一個弊端就是 海膽跟炒飯的味道 不太搭

海膽的味道 是絕對能把所有味道蓋過 是湧出來的味道

但海膽也是很新鮮 甜甜的 還有多少海水的味道

 

總體來說 鮨味亭 就算有三家分店也好 但廚房對於食物的品質 依然保持了 極高的水平

而且整個用餐過程也是不錯的 店家在店員位置分配也考慮到

其實算是非常貼心的 整家店可能唯一敗點 就是燈光問題 但偏偏這燈光 又可能成為這店的特點

 

服務:★★★★☆

清潔:★★★★☆

味道:★★★★☆

上菜速度:★★★☆☆

地址:

總店:賈伯樂提督街64號寶誠大廈地下

海富分店:望廈海邊馬路93-99號海富花園地下

海天居分店:東北大馬路541號

arrow
arrow

    綾小路夜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