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路來介紹一下 遠離繁忙市區 十分寧靜的地方—路環輝記美食茶座

它座落於路環市區旁的一條小徑中 飛鷹培訓營的正對面

有一次半夜碰巧路過 看到有一家店 希望他朝來試一下

這家類似於 茶樓的裝潢風格 但又很像咖啡室的

從門口到內裡 滿滿的都是人客 真的不要以為遠離市區就沒人光顧 小路是1個人才容易拼桌

不然可能要等上一陣子了

這一塊黑板就寫著當天的特色菜式 一旁寫著的燒味 就是這輝記的特色

很少茶餐廳會有切雞跟燒鴨的 叉燒跟燒肉 多數會有啦~

因為會有芙蓉蛋飯或者豆腐火腩飯 可是白切雞跟燒鴨 我是真的第一次聽到

來看看輝記的內裡環境吧~

一進門口環顧四周就是 真的給到我一種舊式茶樓的感覺 而且輝記的廚房跟用餐地方的分隔位置

我自己挺喜歡的

就很簡單的放置一些外賣用具 堂食的餐具 然後廚房按鈴 上菜

而且在路環吃東西 人情味感覺比澳門還要濃厚

澳門人生活雖然香港人節奏慢 但很多服務業現在態度都不行了

今天我坐進去後 店員還叫我坐隔壁的一個位置 因為我後面是洗碗的地方 會怕弄髒我

小路今天點的餐點 是很簡單的—白切雞撈公仔麵

可惜 來錯了湯麵 而非撈麵

坐我對面的應該是非常熟的客人 還是老闆? 我都不清楚了 因為他叫侍應幫我點菜 還有提醒店員我要撈的

結果上來後 他看到是湯麵 還跟店員笑著說「人家要撈的」 我就答話「沒所謂 還一樣吃的而已 好吃的話下次再光顧 不用麻煩別人」

然後他就說「很少人像我這樣 都會先投訴 然後退回廚房 廚房再罵侍應」

這短短的事情 讓我覺得 有時候一些事情不用太執著 除非你信仰不能吃某種東西 然後給錯了 不然一切都還好

回歸正題 小路很少吃出前一丁的 原因就是 沒什麼特色 輝記厲害的地方是 很多地方你點出前一丁都給你麻油味的

我點這個白切雞配出前一丁 居然是配這個雞蓉味!! 所以跟白切雞十分的配搭

然後為什麼我會故意點是「撈」的呢? 因為白切雞跟的薑葱油(圖片中雞上綠綠的那些)

這個味道十~~~~分的香 完全是葱和薑的味道 還鹹鹹的 所以我相信用來撈出前一丁 必定非常好吃

所以我下次還是一定會過去的

 

輝記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因為平常會有很多本地人開車過去 但那邊真的沒什麼停車位 所以都直接停門口

當有車停住擋到別人出車的時候 輝記會開擴音說車牌號碼幾號 擋到別人wwww 某程度挺細心的

 

服務:★★★★✩

清潔:★★★★✩

味道:★★★★✩

上菜速度:★★★✩✩

地址:路環打纜街33-37號

電話:2888-0003

 

arrow
arrow

    綾小路夜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