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 在搬遷至橫琴後 很多宿生都投訴伙食不好 於是乎在云云聲中 小路找到這家富臨軒

這是我第4次來訪的食店

坦白說 第1次 第2次來的時候水準還是能保持住

但今天再來 水準已經差了一半了 表示失望

不過還是有些比較特色的點心小食 想要介紹給大家

因為來澳門旅遊 進去澳大走一圈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而且進去路環也較近 同時也可以享受安德魯葡撻

 

富臨軒的環境是不錯的 最起碼我坐著身心都得到放鬆 很大的場地 而且座位都放置得很整齊

 

如果因為要候位不知要去哪裡時 在外面也有一個小咖啡廳的空間讓客人坐著休息

照片中的鼎是以前澳大圖書館門口的裝飾

 

小路來特別介紹幾個 較有特色的點心吧~

大良炸鮮奶 現在澳門很少有茶樓會做這個甜點(?)了 然後富臨軒還配砂糖給客人吃

但其實內裡炸後 鮮奶是本身有點甜的 所以可以不用沾糖來吃

口感是像奶凍軟軟的 但是熱的

 

越南竹蔗蝦 這個蔗蝦 是把蝦打成膠再裹在竹蔗上面 沾粉漿再去炸

每一口都很有蝦味 而且是新鮮蝦

那個蔗在油炸過後 還是蔗的甜味 蝦的部分吃掉後 可以咬一下蔗來吸汁呵

 

芥末三文魚卷

這個芥末沙拉醬已經沒有最初來訪時的 沖上腦的感覺了

現在是甜味比芥末醬多 而且明明應該是剛炸好的 但卻沒有很酥脆的口感

 

翡翠花枝紫菜角

這個點心 是煎的 上面淋的是芥末醬 又是甜度過多的 小路預設口感紫菜是脆的

但可惜不是 但這點心 整體來說還可以 因為紫菜的味道很突出 跟內餡的花枝很配

 

花膠鮑魚腸

這個腸粉真的蠻騙的 本來以為真的有花膠 結果我吃下去 才發現 那個花膠是把腸粉卷成花膠形狀 再放回腸粉裡

換句話說就腸粉中腸粉的奇怪感覺 鮑魚的話 可能有 但我沒見到 因為吃一塊失望了就不想動了

 

潮州蒸粉果

這個粉果是點心中最好吃的了 因為那個皮 又薄又透明 雖然很粘 可是那種軟軟QQ的口感 非常不錯

而且內裡的餡 是菜譜 花生 肉碎 但就沒有香菜 麻油味也挺突出的

 

白玉芒果水晶晶

這個甜點 材料還蠻多的 芒果 碌柚(沙田柚) 奶凍 小珍珠 椰汁

我覺得那個奶凍還蠻不錯的 但不會好吃到 我下次到訪再點的慾望

 

桂花千層糕

桂花的味道 沒有很濃 中間的椰汁也就剛好 整個甜點 都淡淡的 不會過分甜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OK 但我不太喜歡桂花味不夠

 

整體來說 富臨軒 的水準不太能保持到

但都希望旅客可以來試一下 因為澳門大學在搬遷後 真的很漂亮 那個校園及圖書館都值得逛一逛

 

清潔:★★★★✩

服務:★★★★✩

味道:★★★✩✩

上菜速度:★★★✩✩

地址:澳門大學N1 澳大賓館地下G樓

公車到站:71 72 73 N6

 

arrow
arrow

    綾小路夜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