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家 近一年多冒出來的西餐廳 或者稱為小酒館也不為過 連門口都有點奇突的餐廳—壹號公館

在圖中右邊有一條小小的巷 掛滿了小燈 進去上個電梯就來到這間餐廳了

這一個位置可以說是完全給這家店給獨攬了 而且門面看上去 如果燈光調得好點 格調也是不錯

進門口的左右兩邊 擺放了店家獲得的獎項及一整個酒櫃 從啤酒到紅酒 也一列放在這邊

在壹號公館進餐最不缺的 應該就是景色了 我建議你們來時 可以要求坐在窗戶旁邊

我選了一個窗戶旁 而且是店的角落位置 除了窗外景色 還可以一覽全店的佈局

牆上掛滿了 具有年代特色的黑膠唱片 一旁的舞者 是一幅真有那麼大的油畫

壹號公館的特色 是分開兩個場次 那天我大概7點半到吧 坐到其實10點多

就開啟類似夜店的七彩射燈了 而且從餐廳音樂 轉換成夜店富節奏感強的音樂

 

來介紹一下我們今晚的餐點

馬介休三文魚泥餅

這個算是一個比較特色的料理 有些fusion的感覺 像馬介休球 用上馬鈴薯 可是沒有那個形狀 再加上三文魚

直接油炸 而且馬介休跟馬鈴薯的比例剛好 不會有一樣特別多 配上三文魚 在味道方面挺有特色 而且配菜方面是按照沙拉來做

整個吃下去的感覺 是不會油膩

 

燒德國咸豬手

這一道菜 算是我每一間餐廳 如果有必點的料理 原因好簡單 我想試一下皮的部份有沒有脆脆的

皮跟肉中間的膠原部份有沒有很粘口 還有就是醬汁

壹號公館的豬手部份算是中上程度 沒有特別的咸 調味方面是平平 但醬料方面 比較驚喜是有酸菜

這種比較上火的東西 像勺蜜那邊配個蜜糖也不錯 但這裡用酸菜中和了那個火氣 而且也有助開胃 不錯

 

葡式燴牛尾

實在是想不到有什麼能點 就點了這個牛尾 牛尾煮得很軟很Q 我很怕那種煮出來得柴的咬感

而且這裡的牛尾都選了較小塊的 顧客進食時 儀態也可以不用太失禮

 

煎牛柳

曾經有人跟我說 壹號公館煎排的部份沒有很好 我怎樣也要試一下 才能說出 不好的點在哪

這一份牛柳我點了5分熟 其實牛柳這個位置點個3分熟是最無敵的

而且牛柳 普通的鹽跟黑胡椒 就調味好了 然而這份牛柳出來時 已經是接近7分熟了

 

總結一下

餐牌部份算是有選擇的了 相對之前介紹的那家扒廚 只是為什麼稱為小酒館呢?

因為酒水的餐牌 cocktail 好像就一版左右 紅酒 跟 白酒 好像都是整瓶開的

可能我還沒到那個想要品酒的年紀 會接觸但沒涉及太深 再加點歷練 我再介紹酒的部份吧wwww

 

一整晚的環境 服務方面是舒適的 坐椅 燈光各方面都可以 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 我就不喜歡 10點之後轉場的氣氛

所以我到點 轉場我就跑了www

 

服務:★★★★✩

清潔:★★★★✩

味道:★★★★✩

上菜速度:★★★✩✩

地址: 澳門澳門商業大馬路205-C號 南灣壹號 1樓A座

營業時間:11:30~2:00

鄰近地標性建築:英皇娛樂酒店、AIA

 

 

arrow
arrow

    綾小路夜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